花前月下吃冰棍

文野发烧友,凹凸全职我可以
吃各种动漫耽美言情
文艺少女(?
假装深沉,偷偷写个初三小学霸(?)
扩列可以,并不热衷,因为不会聊天(·)
谢谢哥哥姐姐的喜欢,在学习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文豪野犬】所谓的不老魔女宰和孩子中

年龄操作

前篇这里【一】

以及相信我,是糖。
————————————————

0.1
关于日记

直到某天夜晚,虚掩着的房门内点起的一盏台灯,微黄的灯光在墙壁与书页上晕染出好看的颜色,中也才第一次发现了那本书。

在他好奇询问之时,黑发男人眨了眨眼,笑到:“这是日记哦。”

比起魔女会写这种东西,更令人诧异的是太宰治这种人会写日记。

“对哦,日记。”似乎是想打消中也的质疑,太宰治挥了挥日记本,“那我给你声情并茂的读一篇吧。”

“我后悔了,我从来没有这么后悔过。养孩子要怎么养?我的天哪,说实话,我觉得我能养活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我到底是招惹了个什么麻烦啊?”

别说声情并茂了,太宰治简直是手舞足蹈。

中也压抑着突突突的青筋,扑上来强制性的合上了书,止住了他的语言。

“不,不用再往下念了。”

“什么?”这个时候反倒是男人显得不忿了,“我还有无数优美的语句用来数落中也呢。”

“好了,够了——”

夜晚的闹剧在两个比孩子更孩子两人中间结束。

日记的页数却继续往下翻。

12. 6
补充。我错了,孩子还是好养的。麻烦的是要如何关注他们的心灵?以这孩子的这种性格,指不定哪天就憋着给我搞个大事,哦,别说了,我的预感一向很准。事实上我应该明白的,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就能看出来,这可不是个普通的小家伙。虽然惹人厌,但带走他应该不算一件坏事。

12.8
啊、啊、啊这个孩子是什么情况啊?看起来我一副完全没有常识的样子。我一不留神他也许会做什么危险的事情,虽然我觉得以他能力也不太可能会受伤就是了。

12.9
他像是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或许吧他也会露出笑容,但那没有感情模仿的样子,别扭极了。我或许应该教教他如何像个人一样微笑。呀,真是太好笑了,一个魔女教一个人如何做人?我自己也尚在学习当中啊。

12.11
雪下大了,这个冬天冷的过分,而少年仍然是那么单薄的模样,明明指尖都冻成了青黑色,也半个字不说。我给他披了件外套。他用活像见鬼似的神色看着我,居然还敢说外套的品味难看。不过就是这样也好。即使他开口说的话也不怎么中听,但总比那副闷声的样子看着顺眼多了。

12.15
今天遇到另外一位魔女,因为聊的是比较正式的事情,于是我们用魔女魔女特有的语种交流。那孩子难得露出了好奇的表情。
我尝试教会他,但似乎印证了那句话,自古以来只有魔女才能懂得魔女的语言。那个聪明的孩子,也没能学会。

12 .17
那个孩子又在看着天空发呆了,他的思维那一刻又在哪个纬度之上呢?这个孩子,总感觉他所缺失了一部分属于人的东西。那填满这一部分的又是什么呢?莫约,是孤独吧?
啧,小鬼。
……

0.2
关于体温。

中也的体温一直是处属于偏高的类型。是冬天的时候像小暖炉一样,很适合抱着,而夏天则要考虑一下是否把他踹下床的类型。

太宰治则是一年四季体温冰的跟僵尸一样。从他身边经过都要自觉再远离五尺的那种类型。

听说魔女都比较讨厌高温,太宰治对中也却都没有多大排斥。从第一遍耗时一百二十四个小时。层层铺垫,步步为营。成功的以装睡,小心翼翼地靠在中也肩上。到现在耗时五秒,从背后环住中也,心安理得的补眠。太宰治都挺喜欢中原中也的热度。他所从中也的体温中或多或少都汲取到了热量,仿佛那冰冷的躯体连同虚无缥缈的灵魂都有了实质。

也许没有人教会太宰治,这种感觉叫做安全感。

0.3
关于噩梦

起因是某天半夜,睡得好好的中也突然听到一句一顿地哇哇乱叫,然后在自己的床上,便被某睡衣底下都是绷带的大型绷带浪费装置给吓醒了。

也并非说充满了警惕心,或是对太宰治这个人本身充满了关注。说实话,当你是在睡梦间被 一个大活人突然压在身上,你也会醒的,或许还带几句国骂。

中也的一腔怒火, 还没宣泄出来,在看到太宰治脸的那一刻,就死死压在喉咙里。

他甚至是有些震惊到茫然地啊了一声。

因为太宰此时眉头紧皱,仿若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一样。

他抽抽噎噎的说道:“我梦见中也和我吵架后,中也偷偷和我翻旧账。”

“结果中也把我房间里耶溇·斯达瑞的画全撕了,更过分的是竟然还把我的绷带也都扔掉了!”

结果最难受的还是你的绷带吗?

中也搞清楚了,这个人就是自己做了噩梦,也不想让自己好好睡。

他咬牙切齿的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太宰,结果手感轻的有点过了:“喂!自己回去睡!”

“不然我就变成你的噩梦!”他甚至这样恶狠狠的威胁道。

结果,太宰治一听这话,就跟生吞了洗涤剂一样,火速的溜溜达达的跑回去了。

因为对方反应这么快而还没反应过来的中也:……莫名更加不爽了。

怀着莫名的别扭,中也蒙头试图再次入睡。但却发觉被子里突然多出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太宰?”

太宰治笑嘻嘻的拿出了他刚拿来的枕头,或许是夜色太沉,他的神情看起来柔和极了。

“我怕他今晚在我的梦境中失约。”

“我来看我的噩梦了。”

0.4
关于舞会

很难说,太宰治这个水性杨花的男人到底勾引了多少漂亮小姐姐。每三年一度的魔女的舞会,邀请他作为男伴的邀请函简直可以堆满半个屋子。

这也就算了,中也还可以眼不见为净。

可太宰治这个人简直有毒。他像是面对无比重要的公文,或是商讨国家大事一样,满脸严肃,甚至还要留下一行行的批语。

不过那批语多半是,啊,我很荣幸得到小姐您的邀请,可小姐您的美丽可不能只有我一个人享受啊。这种一看就能看出此人是风月声色地老手的话语。

中也看近个把星期里,他在周转在各色小姐之中,都要望洋兴叹,最后能作为他女伴的小姐,一定很不容易,因为那真是杀出重重包围啊。
 
中也也随太宰治参加了舞会。因为他是未成年,尚且不能饮酒,便只能咬着葡萄汁的吸管,坐在高高的甜品塔之后,看太宰治左右逢源。

他像是这种场所天生的聚焦点。

舞曲早已开始。早已有不少男男女女以旋转在舞池,女孩儿们漂亮的裙摆散开,像莲花落在水面上。不少人的视线还隐晦的落在他身上。

深蓝色西装以及条纹衬衫显得他十分挺拔。低奢却有品味的领带扣,以及微微向上捋起的头发,都让他像一个行走的人形荷尔蒙。

他的第一支舞却迟没有交付。

中也侧着头,一只手驻在脸侧发呆,他没有看太宰治只是无聊的——对,只是无聊——想象着与他跳舞的女孩会是怎样的。

一定会是温柔的,可以包容他错误的,高挑漂亮的,水一样的女子吧。

总之,是和中也完全相反的类型。

突然,会场一静,中也下意识的去寻找异变的源头,却发现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他的身上。

唉?

故意压低的声音性感的要命:“中也,可以陪我跳今晚的第一支舞吗?”

说是如此,太宰治却直接拖起中也的手,进而一把揽过他的腰,自然的转进了舞池。中也一懵,红晕漫上他的脸颊:“喂……太宰!”他咬牙切齿的压低声音,却被太宰治回以一个嘘声。

“此时,只要注视着我便够了。”

太宰治压根没教过中也女步,但他自己也选择跳男步。这本该是打架一般的场景,但明明性格如此相克的两人,却好像天生就默契非常,他们旋转在舞池间,中也的荒唐感蓦然升起,不,这不对,为什么是他。

爱米尔 ·瓦尔托伊费尔配上太宰治也好,交叉的男步也好,太宰治脸上的深情也好。

有哪里不对。

荒谬感升腾而起。却仿佛隔阂着一层障壁,思维迟迟无法准确的抓住端倪。

太宰治的状态很奇怪,他的伪装向来便有着浮夸的意味,绝大多数时这通常意味着他陷入了自己的恶趣味中亦或是真的心情极好。

但现在,他微微低头注视着中也,那种深情,那种浅浅的隐没在笑意下的深情却不带着欢乐的因子,却更像是一种……像一支烟燃烧到最后所鼓起的烟雾下,隐约的最后一点火星。

似乎有魔女失手摔碎瓷盘的声音,“……中也?”

接着似乎是窃窃私语,他们的声音是克制的,但中也敏锐的感官却完全的听清,却又完全的茫然。

他们以魔女的语言交流。

中也却难以再分出心思,一股不妙的预感,或着说预测让中也骤然从尾椎骨凉到心脏。

他们间的氛围针锋相对起来,他们依旧没有停下舞步。

太宰治跳的这一曲舞,像无声的告别,他的眼中分明的腾出一种中也从来没有见过的感情。

那是怀念。

中也倏尔停下了步伐,而太宰似乎早有预料当中也揪住他的领子往下压的时候,他的神情依然是平静甚是带笑的。

真可怕啊,中也都不敢相信自己的声音能如此的平静。

“太宰。”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

“你把我当谁了。”

——————————

有伏笔,很浅,可以猜猜

其实有前篇

以及拜托了评论真的对我很重要!(蕾丝式鸭叫)

评论(10)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