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前月下吃冰棍

文野发烧友,凹凸全职我可以
吃各种动漫耽美言情
文艺少女(?
假装深沉,偷偷写个初三小学霸(?)
扩列可以,并不热衷,因为不会聊天(·)
谢谢哥哥姐姐的喜欢,在学习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文豪野犬】所谓的不老魔女中和他的孩子宰

有前篇

【1】 【2】 【3】

二设有,ooc怪我

是甜文,相信我。

有伏笔可以猜猜,反正浅的不得了。

--------------------------

0.0所谓前尘往事

那是冰雪所铸就的男孩与世间第一个魔女的故事

1.0 教堂与少年祭司

风雪硕硕的落下,十一月的风霜居然也有温柔一说,看似猛烈的雪在落地之刻早已没了任何脾气,只是软软的坠下,堆砌起足有三尺厚的雪层,树梢屋顶早已只能绰约的窥出原本的颜色,其余的全覆盖在皑皑的雪下,而在雪色之中仍能脱出的,莫过于位于城中心的大教堂,高高的圆顶塔尖覆了一层雪仍能看出金色的勾边轮廓,庄严的让人不敢长久的凝视,仿佛这也如同神灵的面庞,看了便是大不敬。

教堂里所居住着的是无数将身心侍奉于神明的教职人员、尊贵的大主教先生和大祭司大人。

在君权神授的时代,信奉神明者众,洁白的教堂内总能见到来来往往的信徒,或虔诚或满脸愧赧,以及不绝于耳的祷告与唱词。在每年的二月或遇见天灾瘟疫之时,便会由大主教主持圣礼,大祭司祭拜神灵,乞求庇护与安定。

大祭司的的面庞相当稚嫩,因职责所求,为保持神圣与无暇,他一天几乎会用圣水洗涤三到四遍,因而当他着身于纯白的祭祀服,便是青葱少年纤尘不染而虔诚无上的”神灵的代言人“

”神灵将给予我们力量度过灾难,因此需禁淫乐,禁......“

仅仅是翻阅过几遍的圣人文献,在记性绝佳的脑中运转,没有经过任何反应便直白的述之于口,轻柔的声音模糊了其操纵人的本性。

脑中居然还相信着神明,大祭司肆无忌惮的臆测着神明,那种东西,有的话也早就不知道在那个旮旯角腐烂殆尽了。

他的唇角隐隐约约的浮起一层笑意,他这副样子倒也和坊间谣传的冰雪的孩子有几分相似,苍白的皮肤是仿若透明的窗纸般的颜色,反之过于沉郁的发色虚虚的勾勒出尚存于人间的层次感,绝妙的是那宛若剔透漂亮的鸢色眸子,仿若盛满了无暇的冰雪,因而他无论是嬉笑还是沉默都似与人薄薄的隔了一片雪原,令人捉摸不透了,纯白色的祭祀服标志着他的身体仅允许神明所触碰,将他远远的退离尘世。

不过或许他的心本来也不再尘世。

十一二岁的少年正是文竹一般的年纪,太宰治走过长长的
走廊,纯白无垢的设计处处彰显着此处的神圣,间或有人遇见他,便是恭恭敬敬低下头,一声:”大祭司。“他的脸上便浮起温温柔柔的笑意,微微颔首。

真恶心。

少年垂下眼睛,像什么性情诡诈冷清的动物,笑容觉得无用了便颇无谓的收起,他与别人狭路相逢,却往往连衣角都不曾擦过。

今天遇见了三十四个人,笑了八十一下,呼吸了九千一百八十下。

三十四个人里死了一半,八十一次笑里有一次是真心的讽刺,呼吸的九千一百八十下全是无用之物。

大主教的手下,有一把很利的刀,所有对其利益造成威胁的任务全会因其以各种形式消逝。

那把刀妖异非常,聪明、冷漠的可怕,连森欧外主教有时都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拿捏的住这把刀,但又舍不得这趁手的感觉。

血色是渗不到洁白无瑕的地面,少年做这一切的神态是冰凉的,只有间或会以深沉的目光凝视着温热的血转凉、凝固,仿佛在探求着什么。

雪啊,洁白的覆盖了一切。

冰雪铸成的孩子的心也是冰雪所铸成,他的心是凝固的冰晶,从不跳动。

太宰治望向洁白的墙,却恍若看见了白雪飘飘扬扬似远处舞女渺茫的歌声,与埋在雪色深处的湖泊,那一定如同上好的蓝宝石,令人心醉。

去入水吧,神使鬼差的,太宰治这样想到。

这第八十二个笑容或许是真实的吧。

2.0 湖泊与破碎的琉璃之海

蒙蒙的雪早已盖上了湖面,镶嵌在雪与融松之间的湖泊仿若巨大的蓝色泪滴,雾凇沆砀,凝固成型。漂亮的确实没有让太宰治失望。

一步一步,他缓缓地沿着结冰的湖面,向湖的中央走去。

他的身姿足够轻巧,而湖面又结的足够厚,当他的靴底踏过时,风雪声依旧,不带一丝杂音,太宰治本人或许是丧失了对寒冷的感知吧,祭司服厚实但绝对抵御不了飞雪,他指尖与嘴唇都冻得发青了,仍一副恍若无觉的样子。

依靠他那细瘦的身子砸开厚厚的冰层显然是不可能的,啊啊这次的入水考虑不够周全啊,这样想着的少年似乎嗤笑于自己一刻钟前的魔障模样,不过也无所谓了。他没个正形的躺下,横于天地间,抬眼就是灰蒙蒙的天与雪,一片片的逼近,不消须臾,他的睫毛上就开出了一朵朵的冰花,连同整个人都将埋于雪色之下。

若是被冻死也是一种不错的死法呢。

这样想着的少年任由肢体渐僵。

然后他听见了湖面的破碎声,似乎有极扭曲的力量强压之于一点,渐近,然后便是透亮的蓝色眼眸。

他聪明的脑子居然在此时还能够运转,不过明显运转偏了方向,他想,这才是冰雪啊。

接着便是一串琐碎而快速的思虑,又是教会的人吗。能不能让人安心的自杀一会啊。哎。没有慌张看样子最起码不是我那些没用的手下。是仇家。算了什么都好。为什么我在死前都要遭罪啊。好无聊。

然后便是绝对不轻的一脚踢向他的手臂,不耐烦的一句:”喂,小鬼。要死也别死在这里啊,我还挺喜欢这片湖的。“

那还真是抱歉啊,我也挺喜欢的。太宰治毫无诚意的一动不动,他在心里更正,这才不是雪,那有雪会下脚这么重的。

他眼中涣散的光微微凝实,才恍然发现,来人除了如冬日湖畔般的蓝眸,还生着极有标志性的赫色头发,一身浑黑,一顶很丑的帽子,少说应是二十往上走,但绝对大不到三十这个数。

若是平时,他还有兴趣温和的胡乱应付过去,但他此时的内心求死的欲望已经达到了巅峰,胸肺内最后吸纳呼出的气体刀子似的割过气管,他也懒得在给自己的内里披上什么好看的皮相了,心底那些早就腐烂成泥的东西和着沉郁的恶意就直白的流露出来,半阖的眼底净是些无趣与隔膜。

”......“

”喂,人类幼崽都是像你这样的吗?“

男人似乎也意识到寻常孩子估计早就冻得没有意识了,到底还是没有经历过尘世的多加磨洗,骂骂咧咧的自语了几句,还是抱起了太宰治。他的身体早就已经寒的没有意识了,只是靠在男人的肩头。

男人指尖刚环住少年的肩,便愣住了。他惊愕的看向了自己的掌心,怎么转动手腕,也感受不到往常都在自己体内缓缓流转的力量了。

”喂,你是......“他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种力量,草草道,”有什么特殊能力?“

他回头一看,却发现太宰治早已昏死过去。

靠。

本来想着随便找个地方安置他的中也一扶额,得等他醒了再好好盘问一下了。

于是男人认命的在冰天雪地中抱着孩子一步一步的走回他盘桓在四支八叉森林中的小屋,风雪无声无息而轻柔的避开赫发男人的帽檐与肩头,重新构造这被无心毁坏的冰雪圆融的弧度,太宰身上的冰晶在怀抱者的体温下也只能不甘的融化,垂落,宛若雨的精魂。

3.0遗落人间的神明与人间失格的孩子

温暖的火光,身上的衣服被换过了,头发还是湿的,来者不是敌人,于是太宰治做出了决定,睁眼吧。

久视雪光的眼睛一下子面对着炉火还是略有刺激,生理防卫机制便挤出几滴眼泪。

在中原中也眼中,歪倒在绵软沙发上,下意识敛起了一身颓唐的少年,一坐起醒来便恍然落泪的样子,配上白白净净的脸和单薄的可以一把抓到骨头的身子,看起来还真有几分楚楚可怜的样子。他便抑住都涌到嘴边的,此刻说出口就莫名显得很过分的质问,于是他换了一种方式开口:”你、为什么会倒在湖上。“

不过这个开头似乎也没好到拿去,少年的脸色明显糟糕起来,不过这副样子到多了些这个年龄该有的气息:”哈、你是蛞蝓级别的观察力吗?身上没有伤口也没有挣扎的痕迹,湖面与四周没有人类活动的踪迹——“

太宰治超生气的站起来,大叫:”我啊——我啊——正在自杀中!所以为什么要把我带回来啊!“

对不起,这也不是这个年龄该有的气息。

面无表情的中也看着这个不识好歹不知感恩的自杀狂魔小鬼,非常后悔自己还好心的帮他换了件衣服,烘干了水。

谢谢,感觉有被冒犯到。

他现在看那小鬼那点之前鬼知道怎么看出来的怜惜已经消散的一干二净,于是他开门见山的问道:”你知道自己身上的能力吗?“

黑发的小鬼重新坐回沙发上,他莫名升起一种如果不坐回去会被男人摁过去的直觉。

当理智成功到位,他原本的气息就被敛的一干二净,太宰治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降低他人的戒备心和套取情报,于是他便很圆滑的笑笑开口:”先生在说什么?“

”我们连名字都没有互换就一下问这样的问题吗?“什么能力?这么说来这个人或许也有喽?

“中原中也。”中也很快的回答了在他看来完全没有意义的问题,下意识的捻了捻帽檐,他透蓝色的眼睛便直直的看向太宰治鸢色的眼睛,头疼的看见一如第一次见面时其中流露出的疏离和防备。

他做出如下判断,照他这样说法他应该知道他的能力,那么推移开说,这世界上还有除了他和这个男孩之外的特殊能力者了。

这样的认知让他的眼睛一亮。

对此,太宰治回答到:”唔,我叫太宰治。“

---------------------

其实此时时间段的设定是全世界最开始的两个异能力者【人间失格】太宰治【被污浊了的忧伤】中原中也

森欧外没有异能而且戏份很少,主要是为了当渣存在的(笑

其实现在应该已经可以看出来了一部分,这时的名字应该可以叫魔女中和他的孩子宰。

不过为什么之后魔女会变成宰呢,有为什么中也会成为第一个魔女呢?

等我更新吧。:—0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